约稿请私信
微博:@采苦采苦本人

星际海盗AU 快餐店和霓虹灯


下面是大佬写的绝美配套文学摘选:

巴斯蒂安在副驾驶座前面的储物箱里找到了一支口红。他把里面的膏体旋出来,把手伸到挡风玻璃下面,在强光下面端详着这个颜色。

他转头,把没盖盖的口红对准了驾驶座:“你要试试吗?”

“没有兴趣。”崔夏卯握着方向盘。驾驶座前的遮光板往下翻,让他的上半脸被罩在褐红色的阴影里,像是戴了一副墨镜,看上去不好相与。

“你真无聊。”巴斯蒂安闷闷不乐,把口红转了回去。

“你有这个时间不如看看地图。”崔夏卯皱着眉头:“我们在这里转了好久了。”

“这是一条笔直的公路。”他把口红扔回储物柜里,仿佛刚才的兴趣只是被大风无缘无故吹来的:“笔直的。”

“你不觉得旁边的路标很眼熟吗?”崔夏卯瞥了一眼副驾驶窗外的景色,巴斯蒂安配合地往后靠了靠,让他能看清后视镜。

“这种地方看起来都差不多。”他两只手兜住后脑,变了一下姿势。脑后的辫子让他怎么坐都不太舒服,头颅总是没法精确地靠在头枕中间。

崔夏卯不说话了,车里只剩下冷气呼呼的声音,还有一股皮革被烧焦的味道。

“要么我来开车?”巴斯蒂安给他一个斜睨的眼神:“你看起来像是精神涣散了。”

他在驾驶座上坐下,座位吱嘎吱嘎响了两声,比起说是跑车,更像是玩具挖掘机。

无毛猫从后座上爬了起来,它矜贵地走了两步,跳到了身边男人的大腿上。它张大嘴打了个哈欠,然后交叠着前腿趴下了。

“你的猫挺喜欢他的。”巴斯蒂安拉着座位底下的拉杆,把椅子往后移了点。

崔夏卯把地图打开,神色晦暗不明:“嗯。”

“你不爽了啊,”巴斯蒂安踩下油门,车一下子窜出去:“也是,养了这么久就跟别人跑了,就像是女朋友被人抢了。”

车子发动的太过突然,崔夏卯整个人往前倒了一下,他语气不满:“你在哪里学的开车?”

“当然是警校的载具驾驶课,”巴斯蒂安开地悠然自得,语气听上去像是在炫耀,但是实则只是在享受别人听到后的负面反应,对于卖弄技巧本身并无执着:“开车,开船,开飞艇。”

崔夏卯不搭理他,手肘撑在车窗边,被外面的阳光刺地眯眼:“我不是那种把猫当成爱人的类型。”

“猫喜欢坏蛋,”巴斯蒂安愉悦地用食指敲了敲方向盘的皮套:“这让你感觉好些了吗?”

“并没有。”他看了窗外耸立的岩石,又和地图上的方位比对起来:“前面一百多公里有个休息站。”

“正好,我饿了。”巴斯蒂安呼一口气,脚下油门踩得更用力了。

也许是速度实在太快,崔夏卯一下子靠在了座椅上,他无奈:“警校的驾驶课不包括安全?”

“这是胸有成竹,”始作俑者抬起嘴角:“而且你觉得用七十公里行车能安全到哪里去?这辆车连安全带都没有。”

“正是因为没有安全系统我才这么说。”

“好吧,我承认是我找借口了。”巴斯蒂安把嘴角放下:“主要原因还是我饿了。”

“这都是因为你早上没有吃饭。”崔夏卯不满于他的抱怨,硬生生堵上一句。

“那种自热罐头难吃的像猫屎。”巴斯蒂安说完这句话看到了后视镜里的无毛猫,它正和坏蛋依偎在一起睡午觉。他顾及了一下身边猫主人的心情,油滑地说了句:“抱歉,无意冒犯。”

崔夏卯不出意外地陷入了沉默。

“你们昨天是不是又吵架了,”巴斯蒂安饶有兴味:“所以早上夏普利女士才没做早饭。”

“没有吵。”他言简意赅:“而且他叫铃木康夫”

巴斯蒂安脸上玩世不恭的表情瞬间消失,像是火堆里融化的废纸,消散成了几片漂浮的灰烬:“骗鬼呢,与其叫那个不知道从谁身上剥下来的身份证上的名字,我还不如叫他夏普利。”

崔夏卯侧头看了他一眼:“你对他挺执着的。”

“那当然,这是我执法生涯中的巨大污点。”巴斯蒂安振振有词,像一个发表讲话的小学生。他乐于挑拨离间:“你和他闹翻了可以直接揭发他,我就可以拿到奖金——洗刷污名——拥有更多的年假”

崔夏卯啪的一声把地图合上,摆出油盐不进的样子。

“你在担心什么,宇宙警察总是会保护证人的。”巴斯蒂安挑眉,似乎是想要打消他的顾虑。

“你打得过他吗?”崔夏卯一语中的。

“制服他又不一定要打架,”巴斯蒂安出谋划策:“我们可以联手在他上厕所的时候报警,然后把厕所门堵上,就能坐享其成了。”

崔夏卯张了张嘴,又闭上了。半晌,他沉沉吐气:“他可能醒了。”

“我一会儿要吃牛肉切达汉堡,中间加剁碎的烟熏酸甜猪肉。”巴斯蒂安深谙演戏技巧,仿佛一个星际特工:“你呢?”

见旁边的人没有反应,他还自顾自地补充:“哦,我还想喝气泡水。”

安吉先生缓缓转醒,他伸手想要遮挡一下外面的阳光,但是刚抬起不多,那只丑猫就挤到了他的手掌下面,他也就半推半就地摸了摸。他眯起眼睛向窗外看:“我们到哪里了?”

巴斯蒂安从善如流:“快到服务站了。”

他对这个答案有些不满:“我的意思是整个行程。”

“好吧,我们可能过个两天就能到海边了。”巴斯蒂安做出迁就的样子,再一次更改答案,看上去脾气好的过分。

“这么久?”即使前面的人语气殷勤,安吉还是颇为不满。

“我们可能的确有些迷路。”巴斯蒂安一转话锋,说话半真半假:“崔先生显而易见地把我也带偏了,不过我们的时间还很充裕。”

崔夏卯敏感地察觉到他话里的矛盾,也许是厌恶于他的推卸责任,或者是他满嘴胡言的态度:“是你说的只有一条直路,我怎么能带偏?”

“你们在打什么哑谜。”而安吉并不在意他俩话里有什么话,只是单纯感到不耐烦。

“抱歉,停下车。”崔夏卯突然开口,安吉嘴里要说的话也生生停住,宛如悬崖勒马。

巴斯蒂安很乖地踩下刹车,顺从地几乎不太像他最近的表现,反而更像他还是全职警察的时候了。车尾后面卷起一团褐红色的粉尘,吱呀一声之后车停下来,感觉到周围的景色不再向后移动,无毛猫喵呜叫了一声。

崔夏卯回头,面对的正是话被堵在嘴里的安吉:“你在路边等一下,我们去前面探个路。”

被这么对待,安吉也是十分恼火,迷迷糊糊的起床气开始发作:“我一醒就要我下车?”

“想开点,至少没有在你睡着的时候直接把你抛下去。”巴斯蒂安最擅长火上浇油,他毫无负担地打趣。

忽略了这两人中间熊熊燃烧的怒火和恶意,崔夏卯叹气:“我想要抽根烟,你下去更好。”

不知道安吉睡醒了没有,他们对视许久,还是他先退让了:“行吧。”他伸手抱起膝盖上那只猫:“它陪着。”

听到这句话,崔夏卯不禁皱眉:“别弄丢了,她贵的要死。”

“他也没便宜到哪里去。”巴斯蒂安继续讲着没品笑话:“你还记得吗?五百万?”

听到这句话,也许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回忆,安吉立刻就下了车要关门。

“嘿,小点力。”看到他不太好看的表情,巴斯蒂安连忙说:“坏了租车公司要索赔的。”

安吉冷笑一声,狠狠砸上了车门。

评论(1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高楼信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